Thursday, October 8, 2009

窝家宝贝

珰珰珰珰~~~~先介绍我家长老~~本名:狮子头,大明:Kero 头;小名:头头,摸摸头(很喜欢人家摸摸它的头,我外甥帮它取的)。性别:雌。年龄:忘了,(很老了,没记错的话,我FROM3的时候它出生。现在因该12岁。猫龄:84岁。)前两年生病~尿道发炎,带去看医生,住院一星期。医生看它的牙齿,说很年轻,应该两三岁。我说有十年咯。本想帮它节育,也预约了,但忘了告诉医生是头头。当天要带它上车的时候,它躲去它的笼子里,死都不出来。没办法,打电话给医生,医生说我家头头啊,它可能知道,它酱老了,如果我强带它去,医生也不帮它节育,之前他的护士不知道。节育告吹,现在还在生小孩,年纪越大,孩子越多。以前生一两只,现在3,4 只。最高记录5只。上一胎,4只。幸好小猫比比有人要,我妈咪有一位朋友,住在山顶,有很多空地,又喜欢猫。猫比比在肚子里,aunty 就预订,大一点就送给她。之前她告诉我妈咪,她家很多老鼠,要养猫来抓老鼠,那就从我家带两只猫比比回去。不久,她告诉我们,我家的猫很会抓老鼠,头头再生的时候,记得留给她。她很疼猫猫的,给猫猫睡床,煎鱼给猫吃。aunty 大概有75岁了,帮女儿顾孩子,去菜园种菜赚取一丁点钱。所以现在,每当我家头头生猫比比,猫比比会吃饭时就会送给她。我妈咪会买一包10kg白米,再给RM30~50. 就当我家猫比比寄养在她家。我家屋外是大马路,猫比比很喜欢跑出去,车开很快会送它们去彩虹桥的~~~发生很多次了,多数是人家丢弃的~~呜呜呜。。。还是送去山顶安全,没车。头头,要健健康康,长命百岁。


大家好,我是狮子头~~~




我与我的比比~~万岁

接下来是老二~ 本名:Bonnie; 小名:Kero Bo(名取自paddlepod icecream, 我的最爱。小时后发音不准,读成kero po.我常叫它bobo,我妈咪就说Kero Bo 比较好听)。性别:雌,土狗,已节育。年龄:大约2岁半,(流浪在我家屋外,2007 年有一天下大雨,它在我家开放式车房避雨,整身湿湿的。我就拿布帮它擦干,帮它擦完头,它把手伸给我,要hand hand. 真乖,那就打开后门,让它留下。来了不久,它就来月经,月经过后就带它去节育,它以后省去怀孕的辛苦,生孩子的痛与危险,顾孩子的麻烦,狗比比要送去哪的烦恼。爱鸡婆,一听到声音,就犬个不停。吵死人。每天530am,就要吃早餐,过了8am吃,就会呕个乱七八糟。乖宝宝,给什么吃什么,很少挑食。很捣蛋,爱追青蛙,老鼠,飞虫。很爱与老三minnie,两头包抄,把青蛙弄到一命呜呼~唉哉。。。黄泉报道。立过两次功,抓过两只打老鼠。它不像头头,抓到老鼠会完弄一下,再把它弄死。Bonnie 是一口咬死它,然后用手爪门,要你跟它走,去看它立功。有一次,去追蜜蜂,给蜜蜂叮到左眼,肿了起来像Ultraman.痛到它一直哭,一直用手抓眼睛。看了都心痛,幸好我没上班,立刻带它去看医生,打镇擦药和吃药。打针它不怕,吃药就惨了。要骗要讲好话,有时候还要硬硬灌。最讨厌洗澡,每一次听到~~冲凉咯,肯定逃去躲起来。这时候就要谈条件,冲好凉后就给多多零食,这这时候才肯慢慢走出来。有时候也是要使硬。 会hand hand, 会head head (伸头给你摸),近来学会give me 5.懒惰时,要有东西吃才要做以上动作。近来不懂做么,常脱毛。毛毛脱后,好像不大会生回,真担心。Bonnie, 要乖乖听话,你的毛毛也一样,要快快长回来。


Bonnie 刚来我家时~~



没毛毛的Bonnie ~~~~





老三~~大名:Minnie; 小名:Kero bao; 猪宝宝(有一阵子,它很胖,很像乳猪)。性别:雌,mini pincher。年龄:不清楚,医生说大约3~4岁。(话说有一天,我妈咪去巴杀买完菜回到路口,遇到它。徘徊在马路口,左看右看,又很多车。就顺手把它带回家,看看有谁家的小狗不见了,就送回去。不然车那么多,它的小命肯定不保。可是很久还是没人来领回,它就变成我家的宝贝了。每天我下班回家,停好车一进门,它就会跳起来,趴在我的腿上,不停的动,要我抱它。这时Bonnie 也会跑来,Bonnie 我没力抱,就摸摸它的头,问它今天乖吗?它会摇摇尾巴,用头擦一擦我的腿,就跑掉了。Minnie 和 Bonnie 很pandai.会认得我车的声音,远远就犬个不停,直到我下车,叫了它们,就安静了。有一次,我的旧灵鹿送去我小舅家换润滑油和检查。傍晚,我表弟驾回来给我。当时我在看小说,我有听到车声,我以为是邻居的,但这两只小瓜吵个不停,我起身一看,赫赫。。。我的灵鹿回来了。我驾了灵鹿那么多年,还听不出engine声。两只小瓜真聪明。Minnie 吃饭要饭少少,菜多多。最爱煎鱼,萝卜,牛奶,cheese与 potato.


嗨。。。。我是Minnie..猪宝宝,我刚来的时候~~


现在的我,要去kai kai 咯~~



老四~~大名:弟弟Didi;小名:Kero di (以前很爱吃面包,客家话啃面包叫ke roti.) 性别:雄,土狗。年龄:不清楚,大约1岁半。以前在路旁,风吹雨打,很苯不会躲雨。瘦到皮包骨,颈部又长了不知名的毒疮。我和我妈咪每天就拿饭给它吃,帮它擦药。慢慢的毒疮掉了,但颈部有一个大洞,它肯定很痛。又带不到去看医生,怕他怕生,一开车门就逃了。那时候就惨了,没人给它吃。我妈咪的朋友教她,去farmasi买消炎药给它吃,把消炎药拆开,将粉末倒进动里。老天保佑,过了1个星期,渐渐好了。有天晚上,下了很大的雨,它会跑来我家车房避雨。我家有2只宝贝了,不能再养了。唯有给它在屋外,吃饭时间拿饭给它吃。弟弟很爱玩,有人走过就要逗人家完,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。最惨的是,叛捏期爱去咬邻家的鞋。我的左邻不是善男信女,有一天凌晨330am,我妈咪听见有人赶狗的声音,猜想肯定是didi闯祸,偷偷开窗,看见邻居拿着Helmet从我的车房走出来。这样下去不是办法,迟早有一天会给他打死的。就把didi带回家,放在屋前。问了很多人,都没人要。有一个,他家空地很大,养了16只狗。我妈咪的朋友问他要吗?他说收养没问题,但他财务有问题,16只狗,每个月开销很大。我说每个月我给RM30+ 白米以保。他原本答应了,后来又说不要了。唉。。。。。Didi 呀Didi,贴钱送人也没人要。没办法啦,唯有继续在我家。Didi 你要乖乖哦。。。



我是弟弟,我帅吗?

我要去kai kai 咯。。。let's go
我家老么~~~大名:万岁;小名:Kero Wan, kero shui. 性别:雌。生日:23.2。2009。头头的女儿,长的最像妈妈的。所以我妈咪没把她送人。它的名源自于我的Vivahttp://mandeeswonderland.blogspot.com/2009/10/blog-post.html

万岁很爱捣蛋又爱撒娇。每次你一吃东西,它听到子袋的声音,就会跳上你的腿,它不是要吃,它是要你手上的子袋。一个子袋,它可以玩很久。每天吃完晚饭,就会跳到我妈咪的腿上,跟她排排坐,拿我妈咪的腿当枕头。有时候它看见你要走去沙发座,它肯定跑的比你快,抢先坐在沙发上。又很爱美,很喜欢珍珠项链。我常买脚连给他当项链,它看见你拿项链,会伸头给你,叫你给它戴上。饭吃很少,3汤匙而已,多的还给你。爱次猫饼,猫零嘴。会照顾弟妹。因为我妈咪常在街边捡小猫咪回来,养到白白胖胖了,就送给她山顶的朋友。给钱她的朋友,寄养在哪。不然猫咪很可怜,不会看车,又没得吃。



我是万岁,我要睡了。




我与我的妹妹。。妹妹叫阿四(four four)


我会关风扇,pandai 吗?





2000年,我家第一次养狗。它是琦琦。它去逝后,我说过不再养狗。但Bonnie 很可爱又可怜,所以我又再次养狗。
忆琦琦 http://mandychoong.spaces.live.com/?_c11_BlogPart_BlogPart=blogview&_c=BlogPart&partqs=amonth%3d10%26ayear%3d2006



宝贝们,要乖乖听话哦。。。。。傻洋傻洋。。。。。

9 comments:

  1. 哇,bonnie,我第一眼看到它的最新照片,不是被它脫毛的身體吸引,是它好有‘福氣’啊,bonnie現在多少kg?@@
    脫毛是蠻嚴重的,但是要知道原因是什么,就要靠你多多觀察了

    ReplyDelete
  2. bonnie 还没去节育时,17kg.节育回来12月去打平安针时,15。10kg.去年打平安针的时候,21。7KG. 现在要等12月再去打平安针的时候在量。医生说,节育后的狗狗会很肥的。现在我已经控制它的饮食。脱毛。。。。唉。。。狗狗可以吃EPO吗?EPO 吃了皮肤会漂亮。赫赫。。。
    moomei 多重啊?

    ReplyDelete
  3. moomoo16kg上下,妹妹14kg上下。其實節育之后是比較容易發胖沒錯,但是最主要還是平常的飲食啦,moomei每天只吃兩餐,早晚各一罐(肉罐頭當量杯)狗干糧,而且還是一人半罐。你家的小瓜們,應該吃比較多吧:p
    epo可以啊,我自己吃的時候也會分給它們吃,不然吃魚油Fish Oil也可以

    ReplyDelete
  4. 好标准的身材哦。。。。。moomei 真pandai,我家宝贝很怕吃药的。不懂会不会吞。每次吃药,要弄碎加水放进针筒,射入它们的口中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epo和魚油都不難吃,沒有苦味,moomei很愛吃,你家的應該也沒問題的

    ReplyDelete
  6. 试了,给我吐出来。可以把epo油加在饭里吗?每天吃吗?

    ReplyDelete
  7. mandee,厄,加在飯里應該可以呱,你試試弄破膠囊,讓它們舔里面的液體看它們喜歡嗎,搞不好舔過一次以后就會自己吃了,我家的第一次吃也是很奇怪,吐出來好幾次,最後弄破了才吞下去的

    ReplyDelete
  8. woo!好多猫猫狗狗。我养一只狗仔我都晕了。厉害!

    ReplyDelete
  9. Keanu Tan~~ 不好意思,迟回你,刚回国。没办法,我不养它们就要流浪到处觅食,很可怜。

    ReplyDelete

~~~~ 欢迎 welcome selamat datang ~~~~

有缘来到我的布落,看完我的文章后,没有话想要对我说吗?拜托拜托,留言一下下嘛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