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1, 2010

向日葵,送给天国的爸爸

献给我在天堂的爸爸:

时光飞逝,转眼间您离开我们已经十八年了。在天堂的您,过得好吗?依稀记得,最后一次握你的手,已经是十八年前的事了。十八年前, 命运与我们开了一个很大的玩笑,把您带走了。当时的我,才十一岁,很多事情都似懂非懂。现在的我,仅能从陈旧的照片里,回忆您慈爱的面容,我曾经叫过爸爸的人。

从我懂事以来,都不曾帮您庆祝过父亲节。在我努力的翻开记忆存库,只有您为我办过一次庆生会。那一年,我十岁。家里请来了很多亲朋戚友,及我的一班好友为我庆生,当时很热闹很温馨,我也很开心也很感动。当时拍下的照片,一直保留到现在,这美好的回忆都不曾消失在我的脑海里。

记得有一次,我考试的成绩不理想,我不敢告诉你。当你知道后,你摸摸我的头说,傻孩子这次考得不好,下次努力呀,别气馁别灰心。谢谢你,从不把我与邻家的孩子做比较,您说做人要知足常乐。

我最开心的是,每个您不上班的早上,您都会带我去咖啡店吃早餐。烧烤面包或印度飞饼与红糖牛奶冰是我的,热咖啡是你的。我吃不完的,您都会帮我解决。

爸爸,您是一位传统的爸爸,不会将爱挂在嘴边, 也不表现出来。从您对我的付出与包容,我都感觉到您对我满满的爱,这一切都已经成为永恒了。

从您离开我的那一天起,我的人生里,再也没有您宏亮的声音,您宽阔的背影,您肥胖热乎乎的肚腩,我的幸福靠山消失了。每当我去妙香林拜您的时候,我的心里一直在哭泣,一直默默地念着,爸爸对不起,对不起,我没有好好的孝顺过你,不曾买过一份礼物给你,不曾买过美食给你品尝,而你却把最好的一切都留给我。

曾有长辈说,我俩的父女缘浅。您看着我呱呱落地,看着我第一次叫爸爸,看着我幼稚园毕业,但却无缘看到我修完小六,升上中学,出国深造,学成归来,踏入社会,获得成功,这一切都是永远都无法改变的铁一般事实。

爸爸,谢谢您把我带来这个花花世界。您给予我的一切,就是您永远爱我的证明。每当我遇到挫折的时候,我就会告诉自己,别灰心别失望,爸爸在天国看着我,帮我加油打气。爸爸,您说过您最大的遗憾就是没完成您的学业,要我答应,将来无论如何都一定要考上大学。高学历,就是最大的保障及财富。爸爸,我没有辜负您对我的期望,我完成了您的心愿,我考上外国大学,顺利毕业。客厅的毕业全家福,您永远都缺席,我心底永远的痛。

因为有缘,今世我们成为父女。来世,我希望能够再续父女缘,再叫您一声爸爸,您是我的幸福。最后,想和爸爸说一声,爸爸。。。。我爱您。。。我把心中最美丽的向日葵,送给天国的爸爸,寄托我的思念,永远的怀念。。。

爱您的女儿上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~~~~ 欢迎 welcome selamat datang ~~~~

有缘来到我的布落,看完我的文章后,没有话想要对我说吗?拜托拜托,留言一下下嘛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